汽车可以停放多长时间不开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下,车辆停放时间不得超过一个半月。如果车辆长时间停放,请朋友或亲戚每周发动一次发动机5-10分钟,给电池充电,或者每月外出跑一次。因此,我们长时间停放汽车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发动汽车,让汽车处于怠速的情况下给电瓶充电。

长时间停放,机油会氧化,油封会老化变形。车辆的一些电子元件也会出现故障。其次,如果轮胎长时间停放,轮胎接触地面的部分会被压缩、收缩、变形。停车时间越长,恢复变形越难。因此,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应每周移动,更换轮胎接触面。

制动系统长时间停放,会与空气体中的水蒸气和氧气发生反应,导致制动系统腐蚀,直接影响制动性能。

除此之外我们汽车里面的汽油和机油都会随着时间的推迟,而发生一系列的老化,因此汽车并不是不开才好,所有的汽车,都要在一定的时间内开一开,就像人长时间不运动一样,难免会发生一些疾病,我们平时也让汽车运动起来,给汽车强身健体,所以我们平常如果不开汽车的话,还是尽量开着汽车出去兜兜风,这样也起到一定的保养的作用,同时也不至于让汽车出现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