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转向有卡顿感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转向有卡顿感可以确定有三方面可能发生了故障:

1、是输入传感器故障(比如光栅转角测量传感器故障)导致ECU不能正常获得用户操纵参数;

2、是ECU本身发生计算偏差导致与汽车控制违背用户操作意愿;

3、可能是因为车主长时间行驶过程中车体不平衡导致横摆角传感器位置发生偏差所致(比如副驾的大胖纸坐了很久的车)。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转向有卡顿感需要上点润滑油:方向盘一般是通过 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管柱发卡需要上点润滑油就好了,也可能是脚垫挡住了方向管柱。检查方法是可以断开方向机,用手转十字节,如果发卡,就需要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