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线路保护剂的害处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线路保护剂的危害有三点。

确定所需要求:

机油在调和生产过程前,要在实验室经过上百次上千次的实验才能做出一个非常优异的实验室配方,还会在发动机上进行各种行车实验,挑战性试验,然后分析数据,才能确定这个机油能不能满足这款发动机所需要的要求。也就是说机油配方在调和生产前已经确定,是可以非常很好的保护发动机。

抗磨剂作用

发动机保护剂的主要成分是抗磨剂,抗磨剂的主要成分元素是硫,磷,钼。硫酸的硫,加入机油中,在发动机的高温运转过程中,会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难免会生成一部分酸性物质,直接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的腐蚀,然后是磷,现在国家标准中已经明确限制了磷元素在机油中含量,因为这个磷元素可以造成三元催化的中毒,最后讲下这个钼,钼是个很好的抗磨的元素,但是也有个非常大的缺点,就是溶解性差造成钼的量过大,会从机油中析出,成为杂质。

发动机保护剂破坏掉机油原有的配方效果:

机油在出厂前经过多次的实验室试验和行车试验,本已经就是个成熟的产品,发动机保护剂加入机油中,难免会改变原有机油的性能,甚至会破坏掉机油原有的配方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