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牌a开头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牌a开头代表这辆车是纯电动汽车。绿牌车是指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主要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三类。通过车牌可以区分出纯电动车和插电混动车,第一位字母是A、B、C、D、E的是纯电动车;第一位字母是F、G、H、J、K的是插电混动车或燃料电池车。

绿牌寓意:

绿牌式样体现“绿色、环保、科技”寓意,以绿色为主色调,增加了专用标识,采用新式样、新材料、新工艺以及新的防伪技术,既可实现区分管理、便于识别,又能彰显新能源特色、技术创新。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上绿牌流程:

打开交通管理局网站,登录本地网站,选择业务办理,选择新能源汽车号牌预选号牌,进入预选号牌选择自己的爱车,点击下方确定按钮,提交审核并预约,预约办理时间,返回业务办理栏目,新能源汽车换发号牌预约。开始预约,选择时间及车管所办理号牌发放,按照预约时间去取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