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证别人拿了能干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证被别人拿走可能会出现以下情况:

1、行驶证被别人拿走后,有可能会被其他人以车主的名义,办理不切实际的车辆抵押、贷款等,进而在财产上侵犯车主的合法权益。

2、在行驶证上,都会详细记载车辆车牌号信息等,例如姓名及住址等,还有就是车辆识别码及发动机号等,因此行驶证落入一些违法人士手中之后,就可能出现信息泄漏、车辆被套牌等不确定风险。

3、行驶证被其他人拿走,最直接的不便就是会影响车主驾驶汽车,此时车主的机动车也就不能驾驶了。

行驶证出现被盗、丢失等情况,应当及时到车管所申请换领。换领后,原来的行驶证就作废了。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二条,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灭失、丢失或者损毁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领、换领。申请时,机动车所有人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身份证明。补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的,原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作废,不得继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