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380rline四驱变速箱型号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探岳380rline四驱变速箱型号是DQ381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变速箱在性能上要比7速干式双离合好很多,对于顿挫的抑制也做得比较充分。

七速湿式双离合使用注意事项:

车辆处于前进或倒车档,离合器系统一直处于工作中,如车辆停止时则离合器处于滑动摩擦状态,滑动摩擦会导致离合器片温度上升、离合器片加剧磨损。车辆挂D或R档怠速等待状态,发动机为维持怠速运行,会增加节气门的开度和供油量,导致燃油消耗上升。

四驱系统使用的注意事项:

由于轮胎与干地面的摩擦相当大,在高速转弯时非常危险,弯道内轮因多余的旋转及摩擦,导致轮胎跳离地面连带利用车轴及悬挂使车体上扬,当内侧车体上扬加上离心力的驱动,很自然就会朝转弯方向的另一侧翻覆。因此,在干燥的铺装路面,最好不要使用限滑差速器,无论是前轴还是后轴,同理,最好也不要使用分时四驱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