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更换步骤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的安装方法:

1、先用手抓住火花塞的尾部,对准火花塞孔,慢慢用手拧上几圈,然后再用火花塞套筒拧紧;

2、如果用手拧入有困难或费力,应把火花塞取下来,再试一次,千万不要勉强拧入,以免损坏螺纹孔。为使安装顺利,可以在火花塞螺纹上涂抹一点油;

3、火花塞的拆卸:将火花塞上的高压分线依次拆下,并在原始位置做上标记,以免安装错位,在拆卸中注意事先清除火塞孔处的灰尘及杂物,以防止杂物落入缸中;

4、拆卸时用火花塞套筒套牢火花塞,转动套筒将其卸下,并依次排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打开机盖,拆开发动机面板,大家就可以看到缸线了,一般发动机是几缸的,就又几根缸线御途网;

2、直接用手拨下钢线,但千万要注意的是一根缸线对应一根火花塞,要记住拨缸线的顺序;

3、用加长套筒把火花塞拧下来就好了;

4、把新的火花塞安装上去就行了,但是火花塞的间隙是很重要的,间隙过小,容易烧坏,间隙大的话,点火变弱,甚至断火。一般间隙是0.7-0.9mm。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为了保证驾驶者的安全。

2、将新的火花塞植入时要注意,火花塞不是固紧螺丝,不需要用力拧紧。

3、将火花塞顶部电极头植入套筒工具中,沿缸体下滑,并轻轻旋紧,再适当加力拧动约90度即可,此时的火花塞紧度要求比较合适,这就完成了火花塞的更换。

4、在更换火花塞时,一般要全部进行更换,可选择铂金材质的火花塞,因其使用寿命较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