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系统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油系统清洗有必要。具体的原因和清洗方法如下:

具体的原因:

如果长时间不清洗油路那么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等问题。在燃油系统工作一段时间了以后,燃烧形成的积碳和胶质会附着在喷油嘴上,使喷油嘴出现粘着甚至堵塞的现象。而空气、汽油中的杂质与尘埃,也会造成油路不畅或堵塞,最终在喷油嘴上形成积碳和沉积物,所以这种情况必须清洗汽车油路。

清洗油路方法:

直接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剂,这是最简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并不彻底。适合行驶里程较短的车辆使用。打吊瓶种方法可以同时清洗油路和气门的积碳与沉积物,也是汽车维修店一般情况下会推荐的方式。采用免拆洗机进行清洗,这种方法是通过一种专用的免拆洗清洗机,将发动机进油管和回油管与免拆清洗机进油管和回油管相连接,并用专用接口连接进油管和回油管形成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