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羊角的车标是什么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像羊角的车标是美国通用公司生产的道奇汽车。道奇是汽车品牌,总部设在美国。商标采用道奇兄弟的姓氏Dodge,图形商标是在一个五边形中有一羊头形象,在汽车上使用小公羊、大公羊两个商标。

道奇品牌的创始人是一对出生在美国密歇根州的兄弟,哥哥约翰-道奇(JohnDodge)生于1864年,弟弟霍瑞德-道奇(HoradeDodge)生于1868年。1886年,道奇全家移居底特律,开始了他们的创业之路。很多年来,道奇的公羊标记只在美洲大陆上驰骋。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成立后,先是把它带入了欧洲,随后是中国。据说,这个强悍到让人感觉踏实的公羊形象最初是由沃尔特-P-克莱斯勒选择的,时间是1932年在克莱斯勒拥有道奇后四年。沃尔特认为这头大角公羊象征了道路之王,而且很符合道奇简单之极的销售口号:可靠性。

在当时,两个相互交错的三角形被某些人指责为犹太人的象征,而整个车标则暗示了犹太人征服世界的野心,有传言说道奇背后有秘密的犹太人资金。压力之下,道奇被迫放弃了这个圆形车标。敦厚而不失凶悍的公羊显然更容易让人接受,于是它断断续续地一直延续至今,尽管期间几经周折,命运颇为坎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