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h和97v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大能承受的速度不同是两个轮胎的区别,速度级别是指轮胎在规定的载重与气压标准下,轮胎所能达到的最高时速。v和h是速度等级,97v是设计最大时速是240公里每小时,97h是210公里每小时,两种规格的轮胎相同的地方在于轮胎的承重指数是相同的,轮胎最大承重均为730KG。

市场上常见的车型,大都是H和V,一些性能出众的车用W和Y。轮胎规格是轮胎几何参数与物理性能的标志数据。轮胎规格表示方法有三种:公制(m);公英制混合;英制;英制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数字表示轮辋直径,均以英寸为单位。

在轮胎上最为常见的几个标识首先就是轮胎品牌,其次是轮胎规格,之后就是载重指数和速度标识。

速度等级是轮胎设计生产时经过多方面因素考量与测试给出的最高速度限制,一旦行驶速度超过该数值,会带来多种安全隐患,而一般全地形轮胎(AT)为了考量到非铺装路面的行驶性能,使得速度级别要低于公路型轮胎。

负荷指数及气压。一般表示最大负荷及相应气压,负荷以“公斤”为单位,气压即轮胎胎压,单位为“千帕”。轮胎一侧用橡胶条、块标示轮胎的磨损极限,轮胎磨损接近距其4mm左右就要考虑更换。

所谓三“T”,就是在轮胎侧面看到常连在一起的Treadwear(耐磨指数)Traction(牵引性能)Temperature(温度指数)这三种标识。这三种标识是民用轮胎除了在常规的尺寸、速度级别、载重级别等参数外,可以针对轮胎的三“T”指数进行选择,也是不被消费者熟知的三大指数。

除了型号,轮胎上还标有以下常用数据:

胎体帘线材料:以汉语拼音表示,如M-棉帘布,R-人造丝帘布,N-尼龙帘布,G-钢丝帘布,ZG-钢丝子午线帘布轮胎。

速度等级:表明轮胎在规定条件下承载规定负荷的最高速度。字母A至Z代表轮胎从4.8km\u002Fh到300km\u002Fh的认证速度等级。常用的速度等级有:Q:160km\u002Fh;H:210km\u002Fh;V:240km\u002Fh;W:270km\u002Fh;Y:300km\u002Fh;

轮辋规格:表示与轮胎相配用的轮辋规格。便于实际使用,如:标准轮辋5.0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