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烫手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烫手正常。汽车刹车是由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摩擦产生的制动力,使得汽车减速和刹车。摩擦生热这个原理,正常刹车系统工作时,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摩擦难免会产生热,这时刹车盘烫手是正常的。但如果汽车正常行驶,没有刹车操作,刹车盘发热烫手就不正常了。

汽车正常行驶中,没有刹车操作,刹车盘发热表明刹车盘与刹车片之间没有完全分离开,仍存在这一些摩擦,应当调节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的距离。如果温度超出正常范围过热、发烫,有可能是零部件出现问题,不可大意马虎。

刹车盘发烫原因及处理方法:

刹车分泵的回位情况不好导致制动拖滞造成。需要对车辆的刹车分泵进行检修。

在行驶过程中刹车过于频繁,导致刹车盘发热。车辆行驶过程中,尽量避免频繁刹车,否则不仅容易使刹车盘过热,更有可能会造成刹车片破裂损坏,从而导致刹车失效,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