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箱加了一些玻璃水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油箱内加了很少玻璃水,就影响不大,因为水的比重比汽油重,所以水会在下边,不会对汽车产生影响,如果玻璃水加的很多,就要彻底清洗汽油箱。

玻璃水的作用:

防冻性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著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

加注玻璃水的注意事项:

自身汽车特性:

每款汽车对玻璃水的需求不一样。比如对玻璃水的浓度,质量分子要求,能提供的压力大小等,只有这些状况了解清楚,才能真正的利用好玻璃水。而这些方面的数据要求,就要根据自身汽车的标准来看,一般是汽车使用说明书上面,会对玻璃水的要求进行一个说明,还有就是在雨刷系统中的电器电路方面也可能有一个系统的介绍。只有确定好汽车需要的要求,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玻璃水的选择及使用:

在明白自身汽车对玻璃水的要求后,就要选择符合条件的玻璃水。现在很多厂家根据车型的不同会配置一定的玻璃水来进行售卖,这种玻璃水直接添加即可,如果没有,或许就需要自己购买玻璃水进行一定比例的和兑。在装填的时候,记住不要装得太满,如果不够了继续加即可,装太满反而还不好。而且在选择玻璃水品牌的时候,尽量使用同款品牌,不容易造成相关方面的管道堵塞。

注意气温:

气温方面,主要就是冬季,这个时候选择的玻璃水还要考虑到防冻方面的层次。如果是经过自己比兑的玻璃水,可能会被冻住,所以偏北方的车主,最好选择那种直接添加的玻璃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