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和涡轮增压哪个省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吸和涡轮增压中涡轮增压比同性能指标齐平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更省油。经过几百年的技术积累,自然吸气发动机已经非常可靠,质量稳定。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怠速的平顺性、冷启动时的噪音、行驶的平顺性等方面明显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

此外,自2018年1月1日起,国家将恢复对1.6L及以下排量乘用车按10%的税率征收购置税。这说明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在购置税上的优势不再。支持涡轮增压阵营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未来发展的趋势。不仅越来越多的家用车开始使用涡轮增压,就连很多以高速压榨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著称的超跑也重新拿起了涡轮增压。

同等排量下,涡轮增压不仅省油,还能增加动力。从大部分用户的反映来看,涡轮增压不是特别耗油,但也不是特别省油。一般会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多消耗一点燃油,但会比同性能指标齐平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省油很多。在这个问题上,其实不同情况的结果肯定是不同的。如果高速行驶,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可能会比较明显。油耗可能比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省油。但是在拥堵的道路上,自然吸气车更有优势。原因是因为走走停停的路况,涡轮工作的频率会更高!这样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就会降低,涡轮的转速也会给发动机带来压力!所以在拥堵路段,自然吸气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