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过户车辆需要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宁波过户车辆需要五个手续才能办理。

具体办理手续:

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行驶证原件、复印件;原来车主和代理人都的身份证复印件、原件;过户发票或者新购车发票(红联),复印件和原件都需要;购置税完税证明。

宁波过户流程:

进入过户大厅:出示相关材料领取《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填写该合同,这个合同共3份,工商部门一份、卖买双方各一份;写好《检查记录表》:把需要过户的车辆开到过户验车指定地点,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并且填写好《检查记录表》。之后就把车停到停车场,再回到过户大厅办理手续;缴纳费用:在收费处排队缴纳“过户费”;业务窗口办理手续:接下来就是到“转移受理”的业务窗口办理手续。办理之前要提前填写好《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u002F转入申请表》,以备使用;拿回执单办理完“转移受理”之后,记得拿回执单位,下一步就需要到窗口缴“上牌费”了;选号上牌:拿到新的车牌、新的行驶证、登记证书,就可以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