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上牌需要预约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上牌不需要预约,直接到车管所进行上牌即可。车主可以到车管所现场取号排队,但是可能人数会比较多,因此车主会等得比较久。对此,还是建议车主先进行预约,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车管所办理上牌,这样能节省车主的时间,同时在疫情期间能够省掉较多的麻烦。

车主在网上选号成功后,需要在3日内到达车管所进行确认号牌以及检验车子和领取行驶证等。网上选号成功后去车管所流程:

1、首先需要购买汽车保险,如交强险、车损险和三者险等,车主可以由4S店的销售人员代办,也可以自己到车险公司购买。在购买完之后,把得到的保险凭证保管好;

2、到税务局购买购置税,车主需要携带车主身份证明和车辆合格证等到当地的税务部门缴纳。在交完税后,会得到完税证明,车主保存好即可;

3、到车管所填写申请表,交由工作人员后便可以到车管所查验区检查车辆,工作人员检查完之后,就可以得到检查车的证明。回到车管所后,车主把所有的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

4、需要到缴费窗口缴费,并且领取汽车的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和免检合格证;

5、车主便可以在5个工作日内,到车管所领取号牌或者是通过邮政快递把号牌邮寄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