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温器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节温器大多数安装在发动机上部出水口。拆开发动机上水管,即可看见节温器。节温器必须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否则会严重影响发动机的正常工作。

如果节温器主阀门开启过迟,就会引起发动机过热。如果主阀门开启过早,则使发动机预热时间过短,使发动机温度过低。

节温器根据冷却水温度自动调节进入散热器的水量,以保证发动机在合适的温度范围内工作,可起到节约能耗等作用。因为发动机在低温状态下是很耗油的,并且对车的损坏较大,其中包括容易产生积碳并带来系列的问题。

正常情况下,当发动机冷车起动时,工作温度很低,为了使温度能较快上升,这时通过节温器控制,使冷却液由液泵打入分水管,冷却液不流经散热器,此时为小循环。

当冷却液的温度达到87度后,节温器阀门开启,冷却液开始流经散热器,冷却系统。进入大循环。一般来说,汽车冷车启动后五分钟左右,冷却液温度就可以达到85到105度正常温度,如果很长时间都没有达到正常工作温度,或温度直线上升超过110度,就应该怀疑是否是节温器出现了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