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加热可以加装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加热可以加装。后视镜加热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加装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价格也不会很高。只需在两侧后视镜的镜片内安装一个电热片(电热膜),然后处理一下走线方法的问题。建议车主不要自己改装,否则影响原车电路挺麻烦的,而且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最好交给专业人士来加装。

此外,车主还可以尝试安装后视镜雨挡,这是成本最低的。安装后视镜雨罩,也叫后视镜雨眉和雨罩,下雨的时候可以遮雨。但是这种方法成本最低,也说明效果不会很好。对付小雨没关系。如果遇到大雨或大雾天气,效果会相对一般。

值得一提的是,后视镜加热的耗电量还是挺大的,所以在使用后视镜加热功能时,一定要确保车辆处于启动状态,在寒冷状态下尽量不要使用该功能。如果电池电量低或电池出现故障,后视镜加热可能无法启用。还有,后视镜加热很实用,但是不能频繁使用。每次使用时间不要超过30分钟,否则会影响镜子的寿命和清晰度。如果司机方便,可以用干布擦拭,不用后视镜加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