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汽车年审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运汽车年审一般要300元左右:

1、机动车年检收费是严格执行当地物价部门的许可收费的,各地稍有差别,但不是很大。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车辆管理所规定的检验项目;

2、机动车安全技术收费一般需要检验的项目为:车辆外观检验、底盘动态检验、车速表检验、侧滑检验(货车)、喇叭声级检验、远(近)灯光检验、轮(轴)重检验、制动检验、底盘检验等,一般情况下大多数地区收费标准为90元。尾气检验属于环保部门管理,根据车辆类型检测方法不同,收费一般为35、60、100元等。

若高于这些收费,那就是搭收费,可以到主管部门投诉,很管用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各部门会高度重视的,一定会给你个说法的;

3、如果属于营运性质的车辆还需要参加交通部门的综合检验,也是按照当地物价部门的核准规定来收费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审车要带好行驶证、身份证、汽车尾气检测合格证、交强险、三角牌、灭火器,把车开到博山车管所检测大厅前,候检的场地上排队。然后去大厅1号柜台,领一张年审申请表并填好,去收费处交132元钱。其中100元钱是上线检测费,20元是拓号费,10元是汽车外检费,2元是身份证复印费,拿好收据和拓印纸。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0元左右,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在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检验合格标志(2012年9月后的小车6年一检)审车时间为每年行驶本证注册日期到期前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