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自己加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加氟的流程:

1、将氟表连接到空调系统上(高低压管都接上);

2、用抽空机进行抽真空,选择低压抽空(逆时针旋转低压表对应的开关,这是高压表开关应关闭);

3、一般抽真空不必看负压值,抽空3分钟即可,到时间后拧紧低压表开关;

4、接下来就能连接氟罐进行加注。变充变晃动制冷剂瓶,让冷冻液充分加入;

5、加注氟的压力为高压压力应为1.3-1.7MPa;正常的低压压力应在0.15-0.25MPa之间。

作用:能对车厢内空气进行制冷、加热、换气和空气净化,为乘车人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空调装置已成为衡量汽车功能是否齐全的标志之一。

汽车空调系统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