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牌照字母代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各市车牌排序是按照该省城市的发达程度从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排序必然不能正确反映到现实的城市发展。

四川各市车牌字母代码:成都A,绵阳B,自贡C,攀枝花D,泸州E,德阳F,广元H,遂宁J,内江K,乐山L,资阳M,宜宾Q,南充R,达州S,雅安T,阿坝藏族自治州U,甘孜藏族自治州V,凉山彝族自治州W,广安X,巴中Y,眉山Z。

四川简称川,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成都,位于中国西南地区内陆。东连重庆,南邻云南、贵州,西接西藏。

扩展资料:

辨别车牌号归属地的办法:编号超过10万时,就由A、B、C等英文字母代替,即A代表10万,B代表11万,C代表12万,最后一个字母及Z代表33万。英文字母中的I和O避而不用,以免和数字中的1和0混淆。

排序的话是按照该省城市的发达程度从高到低依次排除,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排序必然不能正确反映到现实的城市发展。另外,民用汽车牌照上有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名称和发证照及监督机关的代号,编号是英文大写字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