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空调制热开多少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汽车空调温度在18摄氏度到25摄氏度之间正常,保持车内外温差在10摄氏度以内,人体感到舒服的温度是20摄氏度到25摄氏度,温度过高使车内外温差过大,容易导致感冒,而温度过低会影响驾驶的舒适感。冬天启动汽车时,应把空调转到暖气模式,冬天发动机启动的时候水箱的温度很低,不宜将空调温度调得太高,因为水箱温度低的情况下将温度调的太高,会增加发动机负担。正确方法是等发动机预热之后,打开暖风模式将车内空气循环设置为外循环,让车内冷空气排出,再将空气循环调整为内循环。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将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较佳状态,其组成部分有制冷系统、供暖系统、空气净化装置、控制系统。

空调的维护方法是及时更换空调滤芯以及定时清理外循环风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