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什么位置能加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加水的位置在发动机舱里,打开引擎舱盖,找到储水箱,直接加注到适当液位即可。汽车水箱里的水通常指水箱专用水或防冻液,作用是通过循环给运行中的发动机降温。往水箱加的必须是水箱专用水或合格的防冻液,如果缺水可以加自来水补充液位,但不能完全代替。根据车辆属地选择防冻液和汽车加水注意事项如下:

根据车辆属地选择防冻液:

一般来说,国产车防冻液和进口车防冻液不能混用,因此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车辆属地选择合适的防冻液。因为进口车里的防锈剂、消泡剂和色素与国产车防冻液的化学成分不一致,如果混用会引起化学反应,引发结垢、腐蚀等不良后果。

汽车加水注意事项:

汽车在加水的时候需要注意提前降温降压,在打开水箱的时候需要小心,在注水的时候动作需要缓慢,冷却水需要保持清洁但是不可以添加过满,添加冷却水起到散发热量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