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轿车是4人座还是5人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的小轿车为五人座,豪华型的小轿车是四人座的,一般是前排两个座位(主驾驶和副驾驶)加上后排三个座位。

因为设计的原因,后排中间座位的乘坐感受并不舒适,所以后排的中间座位只适合短途乘坐,不过有极小部分车型设计的时候是4人座的,具体要查看有效证件中的核载人数。

汽车必须要严格按照汽车厂商规定的人数载人,小轿车多坐一个人都算超载。当车辆发生超载时,就会超过设计承载的总重量,在行驶的时候会破坏车辆的重心,如果在急转弯的路段上,还有可能出现车辆侧翻的情况,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

汽车的便利性

1、带来交通的便捷性,在如今讲究效率和时间就是金钱的时代,交通的便捷给人类带来的益处是巨大的,减少了不必要的赶路时间;

2、带来了出现的舒适性,不怕风吹雨打,以往的自行车、电动车、摩托车在天气恶劣的环境下,就不怎么好用,汽车的到来无疑解决了这些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