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变速箱有问题可以换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出现变速箱问题可以要求换车。在三包有效期内(三包有效期为2年或5万公里以先到为准),如果汽车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天,或者同一个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修理累计超过5次,消费者可以换车。

新车验车需要注意事项如下:

检查车辆表面是否有破损、凹陷、车身色差、掉漆、车身配件不全等情况。建议重点留意车门边角位以及轮毂轮胎等容易磨损的部位。

打开引擎盖,看机油是否清亮,防冻液,刹车油,转向油,玻璃清洗液等液面是否在标准范围内。

车辆内各种按键是否有效,雨刮器是否正常运转,刮水有无痕迹,各种灯光测试。

打开尾厢,检查一下随车工具(三角警示牌、千斤顶、轮毂螺栓扳手等)及备胎是否齐全。

要注意看看轮縠和轮胎,如果上路必然有磨损,而刹车盘和刹车盘间隙较小,行车容易造成划痕。

检查车辆单据和车窗前发动机识别号是否相符,生产日期,以上没问题就可以提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