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风噪大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在车门板内部以及空调管路和线束经过的部位加装隔音棉,同时在门框上加装密封条。风噪是指汽车在高速行驶的过程中迎面而来的风的压力超过车门的密封阻力进入车内而产生的,主要通过四门密封间隙、包括整体薄钢板产生和传递的,行驶速度越快,风噪越大。

车体本身就像是一个箱体,而声音本身就有折射和重叠的性质,当声音传入车内时,如没有吸音和隔音材料来吸收和阻隔,噪音就会不断折射和重叠,形成的共鸣声。主要问题就是风噪,车辆穿梭在空气中会将其压缩并分流,这样的压力变化也会造成一系列的噪音问题。

选购密封条时需要注意:

1、密封条的弹性较强的弹性和柔韧性能增强密封效果,同时增长密封条的使用寿命。

2、3M背胶正规厂家生产的密封条都是使用3M背胶,此种胶粘性强,不用助黏剂也能牢固粘贴。

3、防水槽优质密封条都自带防水槽,加大防水性能。

4、气味使用正规橡胶生产的密封条,表面有光泽,无明显异味,无毒无害。如果有明显异味的车主就要慎重了,毕竟现在一直在强调车内空气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