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漏水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最好不要开,否则水压大,泄漏快,容易高温损坏发动机,具体如下:

1、水箱漏不要开了,由于水箱的水缺少或是太少了发动机得不到水或防冻液的降温,发动机会因温度过高而拉缸或抱瓦,情况相当危险,因此就发动机无法启动了;

2、水箱漏水会直接由于冷却液不足,而造成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机油粘度不够,是摩擦面之间的油膜形状,磨损增大,发动机气缸压力过大,各种配合原件,尤其是铝制配合机件会出现因热变形的情况;

3、最好是去焊一下,或换一个,夏天是水温高的时期,不要再把几百元的东西变成几千元,费钱又费时间。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肯定不行,防冻剂和水主要是为了冷却发动机的,发动机温度过高会使气缸变形,对汽车很有破坏性,应该尽快进行最好的维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尽快去修理厂修补水箱,如果漏的不厉害可以加点水开过去,漏的厉害的话建议拖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