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显示小扳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小扳手是车辆存在电脑无法准确识别的异常,这种异常有可能是没有按时保养造成的,也有可能是出现了某种故障造成的。之所以没有准确指出问题所在,是因为一辆车上存在大量的传感器,而电脑暂时无法从这些传感器的信号上准确分析具体的原因,但又不得不把这个情况告知车主,因此就给出了一个非常笼统的警示。具体解决办法:

1、提示车主车子需要保养了。一般车辆在出厂时就设置了保养周期,每到需要保养的时候就会提示车主及时进行保养,避免汽车的零件出现问题或者磨损太严重。车辆进行保养过后,重置保养公里数程序就可以清除。

2、如果保养完之后,发现扳手还在,可能是车辆存在其它问题。可以把车开去4S店或汽修厂,让师傅进行进一步的人工诊断。他们都配备了专业的诊断设备,可以直接从行车电脑中读取故障码,并且根据这些更为详细的线索进一步筛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