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年审是几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现行的新能源汽车年检制度,新能源汽车实行6年免检政策,6年以上的新能源汽车要求每两年检查一次,10年以上每年检查一次,15年以上每半年检查一次。

6年免检指的是公安交管部门在核发检验标志时不再查验机动车,但车主仍需要携带相关资料,到当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核查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符合规定的,签注行驶证副页,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新能源汽车年检需要带的证件如下:

机动车行驶证;

交强险保险凭证;

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

车主身份证。如他人代办的,代办人还需携带自己的身份证。

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汽车不需要检验发动机,纯电汽车也不需要检验尾气排放,其他绝大部分年检项目与燃油车是一致的,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底盘、车身及其附属设备是否清洁、齐全、有效;

各主要总成是否更换,与初检记录是否相符;

车辆的制动性、转向操纵性、灯光及其它安全性能是否符合要求;

车辆是否经过改装、改型、改造,行驶证、号牌、车辆档案所有登记是否与车况相符,有无变化,是否办理了审批和异动、变更手续;

号牌、行驶证及车上喷印的号牌放大字样有无损坏、涂改字迹不清等情况,是否需要更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