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故障还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出现ABC故障是还可以开的,汽车仪表盘上的ABC出现黄灯是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某个地方有故障的意思,在警告车主,但车主需要尽快到4s店或者维修店找专业的人员进行检测并维修,避免存在安全隐患,发生一些不必要的事故。

ABC为主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英文缩写,该系统是先进的主动悬架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一种汽车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极大提高车辆操控安全系数和驾驶便利性。当出现紧急转弯、紧急加速和紧急制动等突发情况时,车辆可以迅速感知并采取相应的制动措施,如对每个轮胎进行单独控制,同时降低引擎的输出,维持车身的稳定。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的特点:稳定控制系统是从其他技术上发展起来的,例如ABS和牵引力控制技术,这些系统工作时,都必须检测车轮是否将要抱死并能单独地调整车轮的制动力。

稳定控制系统利用了这项技术以及所用的传感器和计算控制单元。控制单元不断地监测并处理从转向系统、车轮和车身上的传感器上传来的信号,确定车辆过弯时是否正在打滑,如果发现打滑,控制单元对需要制动的车轮进行微量制动以帮助稳定车辆的行驶状态,有些系统还可以进一步地调整发动机的输出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