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文明常识考试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安全文明常识考试属于科目三的一个分支,科目三包括了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五条: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防范次生事故处置知识、伤员急救知识等。

我们通常将安全文明常识考试称之为科目四,实际上并没有科目四,只是大家都习惯了这种叫法。满分为100分,成绩达到90分的为合格。科目四,又称科目四理论考试、驾驶员理论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

科目四考试的注意事项:

1、当通过了科目三的路考之后,学员就能在网上预约科四;

2、成功预约科目四以后,在指定的时间携带个人身份证、照片以及学员证等,前往车管所考试;

3、需要在场外的候车厅里面排队等待考试,避免大声喧哗;

4、轮到自己考试的时候,需要听从监考员的安排,到指定的位置就座;

5、输入自己的身份信息,摄像头需要一直对着自己的脸;

6、如果第一次考试不合格,可以留在原位并且举手示意,监考员会帮助你当场进行补考;

7、考试合格的情况下,就可以在场外等候最后的宣誓、视频教育活动;

8、有些地方可能当天就能拿到驾驶证,不过有些地方可能需要7到15天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