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的l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l是Long这个词的缩写,意为长,表示汽车是轴距较长的车辆。

轴距是两条垂直线之间的距离,这两条垂直线穿过车辆同一侧两个相邻车轮的中点,并垂直于车辆的纵向对称平面。简单来说,就是前轴中心到后轮轴中心的距离。

轴距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参数,与汽车的性能密切相关。轴距决定了汽车重心的位置。因此,一旦汽车轴距发生变化,总布置设计必须重新设计,尤其是传动系统和车身部分的尺寸,悬架系统中弹簧和减震器的参数以及转向系统中转向梯形拉杆的尺寸都要重新调整。同时轴距的变化也会引起前后轴重分布的变化,因此需要考虑这些因素对汽车制动、操纵和乘坐舒适性的影响。所以参数轴距在汽车技术性能表中肯定会有标注,足以说明它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作用。

轴距的长短直接影响车的长度,进而影响车空房的内部使用。一般微型车轴距在2200mm以下,后座的腿空较小。如果成年人坐在后座,他的膝盖通常靠在前座的靠背上,他的腿根本不能伸展。坐在车里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更不用说当公务车和出租车了。相比于微型车的短轴距,普通车和中型车的轴距一般都比较长,所以后排座椅空比较大,成年人可以坐得比较宽松,所以这类车无论是作为家用车、出租车还是公务车都很受人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