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需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可以踩刹车,但不能中途停车,有些电脑会误判停车。所以最好不要踩刹车,而用离合器控制车速。以下是倒车入库踩刹车的具体介绍:

离合与刹车的先后顺序:

在这两个考试项目中,应先将离合踩到底,再迅速踩下刹车。由于科二全程都是一档,速度较慢,因此车辆是不会抖动。要踩离合,科目二考试车速很低,倒车入库不踩离合容易熄火,导致考试不过关。科目二倒车入库需要停下挂入倒挡行驶,所以踩刹车停止不扣分。而且倒车入库其中一个关键点在控制车速,可以通过踩离合或刹车控制车速,速度慢,才有足够的反应时间和补救空间。当车身摆正倒入库位时,需要观察左后视镜下沿与库口线重合,也需要踩刹车和离合停车。

刹车的介绍及作用:

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刹车装置也就是可以减慢车速的机械制动装置,又名减速器。刹车系统由操控系统、液压系统和助力系统组成。操控系统即为踏板,手刹等。液压系统由液压油、刹车泵、液压油管组成。助力系统即为真空助力泵。保证行车安全,充分发挥汽车的动力功能。任何速度行驶时,都能强制汽车减速行驶或强制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