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00t是汽车的新名称,300表示转矩等级,如:300TSI则表示 TSI引擎配有扭矩300牛米的TSI引擎。扭力是指发动机在运转时从曲轴端输出的平均力矩,是发动机性能的一个重要参数,转矩越大发动机输出的劲越大,汽车的爬坡能力和起步速度也越好。根据排量的大小决定了中国轿车等级的划分。

普通轿车的排量不超过1.0 L;普通轿车的排量在1.0-1.6L之间;中级轿车的排量在1.6-2.5 L之间;中高级轿车的排量在2.5-4.0 L之间;高级轿车的排量在4.0 L以上。

轿车方面,发动机与整车的适配性如何对经济性影响很大。若较小排量的发动机匹配不良,很可能并不比大排量的发动机省油,甚至比大排量的发动机更省油。

尤其对于自重较重的汽车,如果发动机排量太小,用小马拉大车,必然使发动机在高负荷下更多地运转,从而消耗更多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