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本可以开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普通三轮摩托车D证、普通二轮摩托车E证、轻便摩托车F证。因为C驾驶证准驾的车型是小型汽车C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C2、C3、C4,不包括两轮摩托和三轮摩托车,所以持有C1驾驶证并不能驾驶摩托车。

报考摩托车驾驶证报名条件:

年龄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且身体条件符合相应标准。

视力方面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单眼视力障碍,正常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

听力方面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身体方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右下肢、双下肢缺失或者丧失运动功能但能够自主坐立。

摩托车驾照考试项目如下:

科目一,即理论考试,基本采用电脑考试。

科目二,即场地考试,主要钻杆。

科目三,即路考,独木桥,坡道起步,直角弯,定点停车等。

摩托车考试注意事项:

正确的上车和驾驶姿势:按标准的上车步骤上车,调整好坐姿和后视镜,保持正确的驾驶姿势。起动发动机后,观察各种仪表工作是否正常。

平稳起步:当考官指令起步时,应快速起步。起步时不能出现溜车、冲车、熄火、未松驻车制动器、未开左转向灯等现象。起步动作要熟练、迅速、操作自如,操作时双眼必须平视前方,不能往下看。整个过程5s内完成。

加速增挡:起步后,只要条件允许,就要迅速逐级增挡。增挡过程应轻松自如,手脚动作协调连贯,不能出现挂不上挡,掉挡或脱挡以及挂挡异响等现象。避免低速行驶距离过长、低挡大油门等不良习惯。

车速:行驶过程中车速要均匀变化,逐渐增加,逐渐减小,避免急加速和急减速的情况出现。尽量使车辆以经济安全的车速行驶,情况复杂时,一定要做到慢、让、停,以确保行车安全。

直线行驶:保证车辆直线行驶是考试中最起码的要求。直线行驶时,车辆应位于道路的中央,不能在行驶中出现“蛇行”现象。

安全会车、超车、让车:会车时应做到会车地点选择合理,注意控制车速,做到不熄火、不停车、靠边适宜,会车后能立即加速前进。

转向:避免转向手把打得过急,避免转向过多或不足,避免转向时车辆前、后轮压线,出线或碰上障碍物,转向时勿忘开转向灯,转向后勿忘关转向灯,转向时车辆要减速。

减速:要求减速平稳,摩托车不前冲,车轮不抱死、不打滑,除非遇到紧急情况,否则不要使用紧急制动停车。

合理使用喇叭:鸣喇叭的距离(一般为50-100m)和次数要适当合理,不能把喇叭当命令,起步、超车前鸣喇叭,禁鸣区内不准鸣喇叭。

避让障碍物:在道路驾驶过程中,避让障碍物是经常的。避让时要根据前面障碍情况确定避让路线,适当转动转向手把,行驶半径大一些,弧线长一些,确保车辆行驶顺畅灵活。避免临近障碍急打方向躲避,而后又急打方向驶回原行驶路线的现象。

。停车:当接到考官停车指令后,不能立即停车,应迅速辨明是否准允停车地点,如有则向考官报告,请另定停车点,如无则按停车的要领平稳停车,然后拉紧驻车制动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