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素灯可以改led灯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卤素灯可以改led灯,但年检对灯光的颜色和亮度都有要求,一般灯泡不能大于6500k,如果超过了年检设备无法检测到灯光,无法通过年检。

卤素灯和LED灯的区别:卤素灯其实就是在白炽灯的基础上充入惰性气体,从而延长灯丝的寿命。卤素灯发光涉及到三个物理过程:电能——热能——光能,能量消耗比较大。卤素灯发出的光呈黄色。卤素灯的优点是穿透力强,并且价格比较低,更换起来也比较方便;但缺点是亮度低以及寿命比较短;LED灯可以直接发出红、黄、蓝、绿、青、橙、紫、白等颜色的光。LED灯又名为发光二极管,因为能够将电能直接转化成光能,所以能量的转化效率高达90%。在汽车上通常使用白色光。LED灯的优点是亮度非常高、设计形状多变、节能环保、寿命长、体积小等等;但缺点就是穿透力不如卤素灯、技术复杂价格昂贵。

如果原厂使用的是卤素灯,那么换成LED以后年审时就会不通过;虽然改装的灯光都会加一个调压器和有保险丝,但因为与原车电路不匹配所以烧保险丝的情况时有发生。而且调压器在工作时温度非常高,安装不当很容易将线路熔化造成短路;如果大灯使用的是后来改装的灯源,那么出险以后保险公司只会赔原来的卤素灯甚至是不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