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冒蓝烟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冒蓝烟具体原因如下:

机油选择错误:表现为早上启动时没有蓝烟,在热车后,会有少量蓝烟排出,之前没有蓝烟,在换完另一种机油后蓝烟产生、加速时有提速功能,但机油消耗过快,发动机噪音增加。

活塞环积碳:活塞环因积碳的产生,使活塞环失去张力,密封不严,机油从间隙处进入气缸。动力有所下降,缸压密封性能下降,机油消耗量相对增加。

气门油封老化:气门油封硬化不能随气门的温度而热胀冷缩,造成机油冷启动时从油封处进入气缸,PCV阀卡滞,可燃混合气窜入曲轴箱中,使机油变质变稀,从而进入燃烧室加快机油的消耗。

柴油车辆冒蓝烟,说明机油进入了气缸一部分燃烧掉,剩下的从排气管排出,这不仅仅造成了机油的浪费,更主要的是会导致车辆的活塞,活塞环,气门等等容易损毁,会加快零件的磨损,严重情况会损坏零件,当发现机动车辆冒蓝烟的时候,需要及时进行检查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