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多久换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变速箱油2年或行驶4至6万公里换一次油。全自动变速箱油是一种独特的高级润滑脂,不但具备润滑和制冷的功效,还能传送扭矩和液压系统来操控变速离合器的制动系统。

变速箱油作用:

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设计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设计都有不同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变速箱配置在不同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自己指定专用变速箱油。

更换变速箱油注意事项:

变速箱油长期在高速高温下工作会变质挥发,从而加剧机械零件磨损,严重时损坏变速箱内部零件。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车子冷车会出现起步无力现象。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容易出现轻微打滑等现象。长期不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油会变浓,易使变速箱散热器受阻,从而导致变速箱油温过高,加剧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