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轮胎破了,需要换一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轮胎坏了,最好换一对。主要是换两个轮胎比较安全,如果只换一个的话,车子两边轮胎的纹络就不一样,这样在开车行驶过程中的危险性就很大,所以要换两条轮胎,这样两边轮胎的花纹和磨损程度就差不多,驾车时的安全性和平稳性就提高不少。

由于更换的两条轮胎是一样的,这样车子在匀速行驶时就会更加平稳,并且车子在急转弯或者急刹车时,车子两边轮胎纹路的重要性就显现出来了,并且车子平稳行驶的时候,油耗就会降低。

如果车辆破损的轮胎花纹只是轻微的磨损,或者磨损程度比较小,车主可以考虑只换一条轮胎。车主更换轮胎时需要注意,更换轮胎与原有轮胎的品牌、花纹、结构与规格都要相同。

与汽车上的其他零件相比,轮胎具有承受车辆载荷、向路面传递驱动力和制动力、吸收来自路面的震动、改变和保持车辆行驶方向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