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开空调出风口有水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是正常的现象。因为汽车冷气系统在车内有配置蒸发器,开冷气时蒸发器的表面温度非常低,车内热空气中的水份会凝结在蒸发器的吸热鳍片表面上,并由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收集水滴,所以会排出车外。

车内仪表板的下方会滴水,就是冷气太冷:

空气中的水份会凝结在出风口外面,形成喷白烟的现象,空气中的水份也会凝结在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或输送冷空气的塑料管路外壳表面上,产生滴水的现象。蒸发器的塑料外壳或输送冷空气的塑料管路隔热不良的车款,更容易发生这种情形。

车内空气湿度太高:

车内空气湿度太高主要有两种原因,第一种原因是持续使用车外空气循环功能,高湿度的车外空气不断送入车内,车内湿度(水份)无法降低(排到车外)。第二种原因是车体气密不良,高湿度的车外空气不断渗入车内。车内空气湿度太高的另一种典型状态是出口周围会凝结水珠,车主可观察是否发生此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