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没有电瓶用脚能踩着火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没有电瓶用脚能踩着火。可以用脚启动杆启动摩托车,如果摩托车没有启动杆,可以挂三挡离合,推车到速度最快时松离合憋车启动。

如果是踏板摩托车,只能给电瓶充电或换电瓶再启动。摩托车无法启动的原因可能是摩托车电池没电,车辆无法启动,这在日常骑行过程中相当常见。车主有必要及时检查电池是否正常。这种现象在冬季气温较低时较为常见,摩托车电池老化也容易失效。或者一般这种阀门里都会有过滤网,随着使用时间的延长可能会堵塞。

如果摩托车因燃油开关阀而无法启动,可通过敲击外部或清洁内部来解决问题。而且有些摩托车需要捏离合才能在空挡位起步。

如果发现摩托车仪表盘通电,但摩托车无法启动,骑车人可以试着捏几下离合器。每次都把离合捏到底才是关键。一些中量级摩托车脚装有推杆开关。一旦停止踢球,启动装置拒绝点火,这主要是为了安全而设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