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启停与自动驻车一起用怎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启停用来停车、启动,自动驻车用来停车后稳定车身,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功能,可以一起使用。

1、发动机自动启停: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临时停车的时候,自动熄火,当需要前进时,自动启动。

自动启停系统工作原理:

当驾驶员停车时,踩下制动踏板、摘挡,这时候Start\u002FStop系统自动检测到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关闭,等驾驶员松开刹车或者转动方向盘,发动机就会自动启动。

2、自动驻车:

是一种自动刹车功能,启动这个功能,在等红绿灯时,自动替车主拉手刹,避免后溜。

工作原理:

行车过程中,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

注意:这是两种不同的功能,一些车主不要弄混,比如在准备停车时不要按下自动启停,就以为按的是自动驻车,在停车时忘记拉手刹,造成溜车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