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驾驶证实习期有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C1驾驶证实习期有12分。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初次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实习期的驾驶证在分值上和正式驾驶证没有任何区别。

C1驾驶证的具体介绍:

1、与正式驾照的区别在于,C1驾驶证实习期不能累积扣满12分,实习期被扣12分实习准驾车型驾驶资格就会被注销,届时只能重新报考驾驶证,并通过所有科目考试,而正式期被扣12分通过重考科目一恢复。如果没有超过12分,驾照会在1年之后自动转正,驾驶员无需再去办理任何手续。

2、是否是实习期都有12分,扣1-11分,驾驶证实习期满缴清罚款即可。扣12分,直接注销驾驶证。C1驾驶证在实习期内只要没有扣满12分就没事的,也没有延长实习期的说法,实习期扣分没有达到12分就能正常转正。

3、驾驶证的一个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驾驶证的初次领证日期开始计算。到每年的驾驶证领证日期这一天,都是驾驶证分数的清零日。驾驶证如果在这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满12分,而且所有的违章扣分罚款都已交钱处理完毕。到驾驶证领证日期这一天,所扣的分数就会自动清零了,到下一个记分周期内又会重新开始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