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雾开关是哪个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除雾键是一个类似扇形,带有三根向上的箭头。前风挡玻璃除雾键和后风挡玻璃除雾键很像,不过后风挡玻璃除雾键是长方形,带有三根向上的箭头。如果有英文标识的话,front代表前风挡玻璃,rear代表后风挡玻璃。

下雨天车内除雾最迅速的方法就是开启前风挡玻璃除雾模式,再打开空调制冷(A\u002FC)开关,把温度调到最低,很快就可以除雾。自动空调只需要打开一键除霜就行,剩下的操作会自动进行。

上述方法虽见效最快简单粗暴,但有人要说了,要是在冬天,这谁顶得住?!其实制暖系统也可以除雾,只是没有那么迅速。如果要使用制暖系统除雾,那么建议先停车让热风把车内水分完全烘干,雾气也就消失了。为什么要停车?因为暖风刚打开时车内外温差更大,雾气也就更大,继续行车可能会因视线模糊造成危险。

如果说是提前预防起雾,那自然还是需要准备除雾剂。除雾剂的原理就是让玻璃表面多了一张保护膜,让很小的雾气凝成大水珠,从而不会遮挡视线。使用的时候将除雾剂喷在车窗内表面,再用纸巾或毛巾擦拭干净就行了。此处推荐一种自制除雾剂,用洗洁精和水按照1:6的比例兑起来装在瓶子里就可以当除雾剂使用。除了持久性不如买的除雾剂外,其他的都相差不大。肥皂水洗手液洗衣粉都可以,但是不如洗洁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