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一年保养几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是一年保养两次的,理论上是一般都是五千公里一次,根据里程和时间来综合考虑,达到一项都要去保养了。也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上的周期保养,具体还是要根据车子使用情况而定。

一般的车都是每5000公里的时候换一次机油。因为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受到高温、空气和金属催化等作用,油品将会氧化、老化,形成漆膜和油泥等沉积物,影响发动机的正常运转。因此,当机油使用到一定时间,就需要进行更换。

汽车保养项目:

1、汽车保养项目比较常见的就是换机油,一般超过半年机油的使用效果就会受到影响。尤其是新车,可能在买的时候,新车就已经放置了一段时间,更应该及时更换。

2、清洗空气滤芯,尤其是经常行驶在粉尘比较多的地方,更应该注重对空气滤芯的清洗,如果空气滤芯器达到一定年限也要及时更换。

3、对火花塞进行检查,如果火花塞有积碳的话,要及时清理,如果不能继续使用,也要及时更换。

4、对车辆润滑系统进行检查,比如变速器、发电机、转向器的油平面、后桥等等,还要按照规定添加润滑油。

除了以上这些以外汽车做保养时,还要根据汽车的使用年限检查其他的配件,比如刹车系统、车轮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