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手刹起步时需要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手刹起步需要按。电子手刹是通过刹车盘与刹车片产生的摩擦力来达到控制停车制动,以电子按钮的控制方式代替了机械式手刹拉杆。

电子手刹正确起步方法:

停车,踩刹车,挂P档,电子手刹抠一下,可以听到刹车收紧的声音,行车电脑会显示已启动电子驻车。

起步,踩刹车,挂D档,电子手刹按一下,松开刹车就可以起步。而有的车要简易得多,车停住了电子驻车自动启动,起步时直接踩油门电子驻车自动解除。

遇下面情况,电子手刹可直接用:

车内其他人员通过拉起电子手刹按键,车辆会紧急制动。紧急制动时ABS控制单元以略小于全力刹车的力道对全部四个车轮进行液压制动,而当车辆接近静止状态时,直接用电子驻车电机来减速驻车。这个过程中,制动系统拥有最高优先权,即使此时驾驶员踩油门,刹车优先系统会控制发动机动力输出,优先协助将车辆刹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