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白底黑字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政法部门牌照。白色车牌多见于公安部门,司法部门,检察院以及武警部队、解放军部队等国家的权利机构。而白色代表着这些部门的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的机构必须干净!例如公安警车的牌照样式为【某-A3333警】,其中警为红色字体,其余为黑色字体。法院警务车辆的牌照样式为【某-AA333 警】,其中第二个A代表法院,如果是B则代表检察院,C代表国安部,D代表司法院。值得注意的是,除公安系统外的警车牌照只有三位数字。

汽车的牌照一般情况下是有五种颜色,每种颜色所代表的车型和牌照的使用范围都是不一样的。第一种就是比较常见的蓝底白字,这个是普通小型车的牌照;第二种是黄牌黑字,是大型汽车的牌照;第三种是白牌黑字,是政法部门汽车的牌照;第四种是黑牌白字,是涉外车辆的牌照;第五种是绿牌白字,是农用车牌照。

车牌就是汽车号牌的意思,每辆车都需要两块号牌,分别挂在汽车前面和汽车后面,车牌号码的编排都有一定的规律。一般第一个汉字代表的就是车辆所在地的简称,比如广东车的车牌号第一个汉字肯定是粤,第二位是字母,代表的就是汽车所在地的地级行政区的代码,像是广州的汽车,就是粤A,后面的字母和数字就是汽车的识别信息,每一辆车的号牌都是不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