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故障灯亮起是哪里的问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故障灯亮起原因分别有:

1、制动液液位低:大部分车都有刹车油位报警,刹车油报警灯一般和手刹共用一个警示灯。所以在松开手刹的时候,红色手刹灯还是亮着的,需要检查一下刹车油位是否低。在一些车型中,刹车油的更换里程被输入到车载电脑中。行驶一定里程后,行车电脑会在仪表盘或多媒体屏幕中提示需要更换刹车油。这个情况只要及时补充制动液即可。

2、制动片变薄:由于刹车片在行驶过程中会逐渐变薄,制动缸中的活塞会逐渐调整刹车片磨损产生的间隙。其次,活塞是由制动油施加压力时产生的推力驱动的,所以活塞调整后的间隙会导致制动缸内部的空增加,多出来的位置需要由制动油填充,最终导致制动油壶中的油位下降。对于这类问题,直接更换即可。

3、重新开关车门,车门如果没锁紧系统就会判定为不安全的环境无法下使用自动驻车功能,需要重新关好车门。

4、汽车手刹没有松开或者是汽车手刹没有完全松开,也就是没有将手刹松到底,通常这种情况主要是驾驶员忘记放松手刹或者是手刹松开不到位从而导致汽车的驻车故障灯发亮,只要把手刹放到标准位置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