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温度过高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当变速箱温度过高的情况下,不建议继续行驶,应该立刻停车检查。如果继续行驶的情况下,可能会导致挡位挂挡受到影响,还会导致变速箱油老化速度加快,情况严重会造成变速箱报废。

引起变速箱温度过高的原因如下:

1、离合器打滑,当变速箱离合器有打滑的情况,就会导致出现额外的热量,从而使得变速箱温度过高。

2、发动机和水温偏高,如果长时间没有清洗水箱,或者缺少冷却液的情况下,就会导致发动机温度上升,同时还会导致变速箱散热受到影响,造成变速箱温度过高。

3、变速箱油量不足,当变速箱油量处于不足的情况下,在更换挡位的过程中顿挫感会上升,同时变速箱里面的温度也会增加,如果情况严重,还会导致变速箱内部零件被烧坏。

节温器故障,当变速箱里面的节温器出现故障,就会造成变速箱油无法正常进入到散热系统中,从而引起变速箱温度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