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在哪里预约考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预约考科目三考试的方法:登陆当地的交警支队车管所官网,点击驾驶人考试预约菜单。初次登陆要进行注册,依次输入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收到验证码后填写验证码,驾校名称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登陆预约系统在预约系统内完成预约,并打印预约凭证,这样就可以在约定的时间和考试地点进行考试了。

科目三考试小技巧:

上车准备:绕车一周,观察车辆外观和周围环境,确认安全。打开车门前应观察后方交通情况。

起步:起步前检查车门是否完全关闭,调整座椅、后视镜,系好安全带,检查驻车制动器、挡位,启动发动机。检查仪表,观察内、外后视镜,侧头观察后方交通情况,开启转向灯,挂挡,松驻车制动,起步。起步过程平稳、无闯动、无后溜,不熄火。

直线行驶:根据道路情况合理控制车速,正确使用挡位,保持直线行驶,跟车距离适当,行驶过程中适时观察内、外后视镜,视线不得离开行驶方向超过2s。

加减档位操作:根据路况和车速,合理加减挡,换挡及时、平顺。

变更车道:变更车道前,正确开启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变更车道,变更车道完毕关闭转向灯。变更车道时,判断车辆安全距离,控制行驶速度,不得妨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

靠边停车:开启右转向灯,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和右侧交通情况。减速,向右转向靠边,平稳停车。拉紧驻车制动器,关闭转向灯。停车后,车身距离道路右侧边缘线或者人行道边缘30cm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