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和95可以混加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辆的推荐使用汽油是92号及以下汽油,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混合汽油是可以使用的,但不建议长期如此;如果车辆的推荐使用汽油是95号及以上汽油,则不可以使用92号汽油和95号汽油的混合汽油。

若高压缩比的发动机选择低标号的汽油,汽油发动机容易产生爆震,发动机长时间爆震,容易造成活塞烧结、活塞环短裂等故障,加速发动机部件的损坏;若低压缩比的发动机选用高标号汽油,虽能避免发动机爆震,但高标号汽油配低压缩比的发动机会改变点火时间,造成汽缸内积碳增加,长期使用会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不管是92号汽油还是95号汽油,两者都是汽油混合物。当这两种不同标号汽油混合在一起后会相溶,相溶过后的汽油辛烷值一定是在92-95之间。对于能够使用92号汽油的车辆而言,相当于是使用更高标号的汽油,短期没有问题;对于使用95号汽油的车辆,相当于是使用比推荐值更低的汽油,是具有强烈危害性的,不能够使用。